close
台灣大學、麻省理工碩博士、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...如此完美的履歷表和成績單背後,
實在很難想像,郭瑞祥教授有著如同電影故事般高潮迭起的經歷。
   「現在眼前有兩條路,一條是看似康莊大道,終點也佈滿芬芳的玫瑰花,
但是是競爭者眾多的窄門;另外一條路,滿是荊棘,連終點是好是壞都充滿未知。」
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呢?書中這段文字引發了我的思考:
一邊是眾人眼中趨之若鶩的「樂透彩券」,
一邊充滿未知、卻是自己內心的熱情愛好,我會如何選擇?
經過心中幾番天使與惡魔的掙扎,我選擇「冒險」。就算是辛苦,
就算需要自己披荊斬棘的前進,也無法澆熄我想完成心中目標的火焰。
「多痛,火花就有多燦爛」美國現代舞接班人許芳宜在TED TALK中提到,
不要害怕自己和世界不一樣,勇敢去夢想,然後努力去實踐,
我想這是我和郭瑞祥教授相似的想法,勇敢跳出舒適圈去迎戰吧!
   除了書中精采深刻的內容,一般人常常跳過的「書序」
也是我覺得很值得細讀的部分,其中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,
一開始便說了一句我印象深刻的古諺:「若要走的快,一人獨行;若要走的遠,結伴同行。」
這句簡單卻充滿智慧的話語讓我無法再同意更多;並且郭瑞祥教授也在書中一再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,
「團隊比個人更重要」,若你忽略團隊、不重視同事間的互動交流,那麼你將損失自己未來的發展性,
沒有團隊的合作,就算你有再高的天賦、再創新的思維也難以成功完成理想,或者說,
必須耗費更多的時間精力才有可能達成。讀到這裡的同時,
也讓我十分慶幸在這份工作上能有彼此扶持前進的朋友,更有指引方向、
激勵夥伴們的老大與我們同行。
   很難想像郭教授最愛的家庭在經歷了人生中如此巨大的挫折,
現在還能夠樂觀面對一切,並且致力於幫助他人。郭教授對妻子超越生死的愛令人感動,
是啊!生老病死我們都無法避免,但我們可以學習、可以調整自己用甚麼樣的心態面對這一切,
而且一定要相信,我們所面對的一切,必定是我們所能承受,當你走過低潮和打擊,
回首會發現這段過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長。
   這本書讓我決定也要來好好「管理人生」,透過郭瑞祥教授的人生智慧,
相信我也能夠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人生的價值,
並且用足夠的勇氣裝備接下來的挑戰,勇敢地做世界上唯一的自己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